如果是你,會去救雷恩嗎?

  如果是我,我不會去救雷恩,原因如下述。

  戰場上砲火無情,死傷是難免的,我相信雷恩家的狀況一定時常在上演,如果每個人都因為兄弟死光而回家,那還要不要打戰啊,今天四兄弟中死了三個,就要去救剩下的那一個,好讓他回家,慰藉其母親,這樣的行為對其他在戰場上拚死拚活的人實在是不公平,因為有些人可能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啊,為何就不能回家?如果死了,家人一樣會傷心,為什麼死了兄弟成為家中唯一孩子的人就可以回家免於戰火的摧殘?難道雷恩的命比較值得救,別人的命就比較不值嗎?這樣不公平的事一但在軍中傳開,相信會引起眾人的不滿,甚至會使軍心渙散,無人會用心打戰,進而影響戰爭得勝與否,況且當有戰爭時,保衛國家是每一個人民的義務,不應該因為有人的情況值得同情或是特殊而免除此人保衛國家的義務。

  為了在眾多軍人中找尋一個人,勢必要派出一些人去尋找,而在尋找的途中,可能會遇到敵軍,導致有人會因為執行此任務而喪失生命,更嚴重的話可能派出去的人會全軍覆沒,被敵軍完全殲滅,這種為了拯救一個人的性命而犧牲多條性命的方法實在是得不償失,畢竟多數人的生命法益大於一個人的生命法益,而且不能確第一定會找到雷恩,如果最後找到了,任務順利完成,或許也是一件好事,那如果找不到,不但任務失敗,還白白犧牲許多生命,等於是削減我方的軍力啊,在戰爭時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戰力,絕對不能因為不確定的事而隨便犧牲掉,因為整起事件存在不確定之因素,如果執行了該任務,所存在的風險並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承擔的。

  在戰爭時分有很多戰區,每個戰區都要全力以赴去守住,因為一個戰區的失守,或許會對整個戰爭有重大的影響,今天為了尋找一個人而調動某戰區的人手,該戰區如果遭到敵軍攻擊時,勢必戰力會因此而受到影響,該戰區有可能會因為戰力不足而失手遭敵軍攻陷且被占領,如果一個戰區被敵軍佔領,這無疑會對整個戰局有所影響,或許會因為此戰區的失守而在戰爭中處於劣勢,進而可能戰敗也說不定。

  基於上述之不公平現象及對戰區戰力之分析,還有對整個大局的設想,如果是我,我不會去救雷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