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詞不只是一種符號而已,它使人類可以互相溝通,對於某個物體或是某件事給予一個名稱,就像人類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樣,有了一個固定的名稱,溝通起來也比較方便,不然我們要表達某一個東西就會變得很困難。

  字詞的種類繁多,每一種的字詞都有其意義存在,有這些意義的存在,皆有助於我們理解一個句子或是一句話所要表達的意思,這就是字詞的真正作用,然而我們從未想過字詞是如何得到其定義的呢?我想應該是人類從生活經驗中獲取某種經驗,共同討論或是決議,賦予每一個字詞都有其特殊的意義吧,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是在想這個的同時我也覺得作者所說的好像也有其道理,字詞意義的基礎不能來自於定義,這樣的想法好像也很合哩,不然字詞一直定義來定義去的,將會陷入永無止境的循環中,沒完沒了,到最後我們依然無法了解其意義從何而來,所以字詞的意義究竟從何而來呢?我想這是個深奧的問題。

  一個字詞的意義在不同的國家或是不同的民族間,或許都有些微的不一樣,但是因為字詞具有普遍性,因此當我們互相溝通時,是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的,而且字詞的意義能使我們掌握世界和許多事物,甚至是一些未來或過去可能存在或不存在的東西,字詞還真的很美妙呢,其實這都要歸功於我們的老祖宗們如此的聰明,一開始他們是用圖畫來表達,漸漸地發展成了不同的字,有了這些字在組合成不同的詞,有了這些字詞,現今的我們才能如此順利方便地溝通,其實我覺得字也是一種藝術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麟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